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

http://www.mwnews.cn  2017-05-25 17:05: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文/图)5月25日,由马尾区委文明办主办,区国税局、区发改局、区经信局承办的主题为“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道德讲堂在马尾区文化馆三层举行。

  活动由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唱歌曲、敬道德和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在“学模范”环节,获得“福建好人”称号的的郭景贤结合自己为帝师陈宝琛义务守墓的经历讲述了道德与家风传承的关系。区发改局赵丹在活动中谈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强调的修、齐、治、平的统一,以扬州何园主人的“严氏家训”对严氏子孙后辈的影响道出了家训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她说:“好的家风,能带动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区经信局杨文凤用中外两国成功名人的故事表达了“有了好的家风才能培养优秀的有用人才。”国税局孔庆辰分享了自己儿时父亲的教导对他人生的影响,使他认识到家风教育的意义。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持人区国税局陈玮洁在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时表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具有潜在的无形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成员的一言一行。良好的家训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举办“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道德讲堂能够帮助大家坚定弘扬和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信心,用身边榜样的力量指引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