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大桥下的路口该怎么停车?看这里

http://www.mwnews.cn  2017-05-26 12:02: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市民疑惑:车到底停在哪等红灯?

  近日,市民张先生发现了一件“怪事”,在开发区管委会路口(马尾大桥施工段)往来福州的信号灯处,有些车辆停在停线处,而一些车辆则越过停车线停在马尾大桥桥墩下的虚线处,这让他每次开车经过时都不知道该把车停哪儿,十分困惑。

  5月26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开发区管委会路口(马尾大桥施工段)处,发现正如张先生所言,几乎每一个红灯所有车辆停的位置都不一样,一些停在停线处,一些则停在靠前十几米没有停车线的路上。

  刚刚经过该路口的王先生,他驾车经过时,看见前方信号灯为红色。考虑到新交规的严厉,王先生减速慢行,随后把车停在了停车线处。“但我发现,明明是红灯,旁边的车辆却一辆接一辆超越停车线往前驶去。而紧跟其后的小车,也不停狂按喇叭,示意我前行,但前面根本没有停车线。难道他们就不怕闯红灯扣分?”王先生抛出他的疑问。

  记者采访了几位经过的驾驶员,他们纷纷表示该路段停车的确有顾虑,但看到旁边车辆向前开去,他们也跟着开去。

  民警释疑:要按划定的停车线停,否则将会被拍照、扣6分

  究竟该在哪儿停车等红灯呢?带着众多司机的疑问,记者联系了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

  “马尾大桥路口红灯时,按白色横实线停车,而前方桥下的无横实线车道不需再次等待绿灯,直接通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区管委会路口(马尾大桥施工段)要按划定的停车线停,否则将会被拍照、扣分。由于这个路口因马尾大桥墩位施工,车道有所改变,因此划出车道线,前面的导向线是引导车流作用,目的是让车辆安全避开施工区域。”

  也就是说,只要在红灯情况下,一旦越过停车线,停在桥下车道上,就属于闯红灯,扣6分并处罚款。因此,在该路口行驶的市民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