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召开九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专题协商《关于我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建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5-25 18:03: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2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召开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专题协商了《关于我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建议》。会前,张林带队视察了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福州物联网实验室展厅,让委员们近距离了解互联网产业发展。副区长陈禺、陈昱应邀参会,区政协领导林海鹰、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出席会议。

  上午九点,在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内,一场富有科技含量的讲解吸引了委员们。“今年我们实现了智能家居身份验证的方式转化,原来需要密码输入,现在手机摇一摇就能开门,靠的就是这个叫‘蓝牙开门执行器’的小盒子……”冠林电子技术传播中心江常永在讲解说营造了一个“智慧社区”,“这个时代变化很快,我们很幸运能在这个时代生产产品,物联网市场非常大,每一次新尝试都能刷新我们的生活。”

  在中国福州物联网实验室展厅,委员们详细听取了关于智慧水务、智慧停车场、智慧港口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对物联网将会带来的不一样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的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委员们围绕我区互联网产业发展畅所欲言。福建摩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大凯建议,马尾区的互联网要有集群效应,这对马尾区的每一个企业发展有好处。“我们企业最大的问题是人才缺口,甚至缺到一半以上,我看到其他企业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希望区政府能有互联网人才引进奖励政策,吸引到更多人才来到马尾。”与会委员还提出:注重从省内高校引进物联网人材丶加大招商引资政策力度丶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物联嫁接等建议。

  张林表示,马尾区物联网产业的崛起,取决于马尾的传统产业奠定的基础。任何一件产品都能与物联网有所联系,哪怕是在沙堆里都能装上传感器,就能知道沙子的变化。所以每一个传统产业都能在其中嫁接。党委、政府、政协会继续全力支持物联网企业的发展。张林指出,目前我区成立了基金小镇、多层次交易市场,这些都是资本对接,建议区政府下大气力研究金融产业对接工作,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真正让企业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发展。

  会上,陈禺和陈昱介绍了我区物联网产业和互联网产业发展具体工作思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区委部分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政协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政协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草案)、《政协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