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午玉粽飘香 警民共建情深

http://www.mwnews.cn  2017-05-31 10:28: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林孝清 文/图)粽情端午,香溢警营。5月29日,福建海警一支队联合东街村村委开展“端午玉粽飘香  警民共建情深”共建活动,邀请东街村的留守儿童在舰艇上与海警官兵们共度端午传统佳节。

  活动中,孩子们在海警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舰艇设置,了解了海警职能及使命。随后,海警官兵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给他们讲述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及民俗风情,小小的粽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小小的粽叶,也给官兵们和留守儿童们带来了“家的味道、爱的回味”。

  海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节日生活,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加深了警民共建和谐的浓浓鱼水之情,也为持续创建和谐共处的警民关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