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大桥全面转入桥梁上部施工,预计明年底全线通车

http://www.mwnews.cn  2017-06-06 17:33: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 陈晓静 文/图)马尾大桥串联起马尾和仓山,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两区的重要跨江通道。目前,马尾大桥跨江段桥梁的桥墩施工完成,从6月5日起,全面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预计2018年底全线通车。

  6月6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马尾大桥跨江段的262根桩基及承台施工已全部完成,矗立江中的桥墩浇筑宣告结束。“作为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建设正全面提速。马尾大桥主桥箱梁V形支撑建成达三分之一,37个桥墩的浇筑施工也都完成了,大桥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马尾大桥设双向八车道,建成后将成为福州最大的跨江大桥。桥梁最长单跨达242米,创国内同类桥梁建设的新纪录。”项目负责人介绍。

  马尾大桥建设分成主桥跨江段桥梁工程、南接线工程、北接线工程三个部分。道路全长6.38公里,其中跨江段桥长1.68公里,桥面宽度42.5米,主跨满足内河Ⅱ级、1000吨级海轮通航标准;南岸接线长约1.9公里,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接线长约2.8公里,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北接线Y、Z匝道桥西接快安收费站,往东连接马尾互通。待建成后,市民驾车可直接从东江滨大道顺畅开至机场高速路收费广场,将极大缓解三环魁岐互通口交通高峰期车辆通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