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击非法集资 共创社会和谐

http://www.mwnews.cn  2017-06-12 15:02: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唐音)日前,罗星司法所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增强村(居)民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案例展板、散发宣传品、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主要特征、危害性及防范措施等知识,提高广大村(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水平和防范能力,在辖区营造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社会氛围。

  期间,志愿者们还向村(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常见的种类、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告诫村(居)民承诺高额回报往往是非法集资,应增强风险辨别能力,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以免经济受损。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防范措施,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