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破执行难

http://www.mwnews.cn  2017-06-12 09:35: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腾房难”是“执行难”的主要表现之一,在被执行人难找或者被执行人拒不配合腾房的情况下,如何对被查封的房产进行强制腾空以便于后续评估拍卖工作的开展成为法院执行的重点和难点。对此,马尾法院经过周密部署,打响今年夏季执行战役,剑指“腾房难”。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何某与被执行人高某、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马尾法院判决高某、刘某应偿还何某借款本金15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因高某、刘某未能自动履行,何某便向马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马尾法院发现被执行人早已债台高筑,房子的银行贷款都无力偿还,而且高某在外地躲债,刘某已无法联系。执行局法官在事先通知双方当事人、评估人员、开锁人员及基层组织派员到场的情况下,高某依然未能按时出现。当即,马尾法院6名干警持搜查令依法对被执行人高某、刘某名下已被法院查封的房产进行强制开锁、查勘评估并贴上封条,从而顺利推动了评估拍卖的进程。

  马尾法院打响夏季执行战役以来,遵循“释理说法+强制执行”的模式共计腾空房产8处,其中4处房产已进入评估程序,4处房产已挂网拍卖并获得成交。腾房行动使得有房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进入“执行快车道”,大大提升了财产处置效率,快速保障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马尾法院  韩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