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方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6-12 09:16: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肖超薇 文/图)6月9日下午,由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就业创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行。

  决赛首先由各参赛队伍按照比赛顺序进行5分钟的团队展示和项目讲解。其中众陶队“营造幸福、放松的气氛”的理念让在场观众动容;四海无闲田队“闲田共享”的创意深得评委赞赏,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而素转工作室则为大家展示的大学生演艺资源平台更是让在座的学生蠢蠢欲加入。随后,各参赛队伍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委老师根据上轮各队风采展示以及答辩情况进行点评与评分。

  在公布最终成绩前,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王长缨为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表示各参赛队伍的想法和设计都颇有新意,创意程度很高,但是在某些细节地方考虑得不够全面。同时,他也鼓励在座大学生能够多学习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树立创业精神。

  最终,“入木三分队”及“VOO文杆菌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四海无闲田队”、“畅享队”以及“环保小战士”队获得二等奖,“壹通校园队”、“微鲜生队”、“吃货知音队”、“微创队”以及“素转工作室”荣获三等奖,景林院长和朱树煌老师过得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为我院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型人才,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拓展素质发展,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对我院师生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