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好民警车祸昏迷 万名网友送祝福

http://www.mwnews.cn  2017-06-19 21:08: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颖 林沁馨 通讯员 陈嘉佳 文/图

  6月18日,一个普通的父亲节。当微信朋友圈里热闹地“晒”爸爸的时候,林树春的女儿却只能做一件事——趴在爸爸的病床边,呼唤爸爸快点醒来。

  林树春是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再过三天,便是女儿中考的日子,他原本早已打算好陪伴乖巧的女儿一起到考场,等她考试,但6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却把一切都残酷地“打破”了。半个月过去,林树春依然处在昏迷中,这位马尾好民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注,截止目前已经有万名群众通过网络为他加油鼓劲,盼望他早日醒来。

  女儿用手机录下“爸爸,别离开我们”,放在他的病床边

  林树春是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这天傍晚6点,他执行完重要会议安保任务后骑车回家,因雨天路滑,身体疲惫的他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头部着地当即昏迷。半小时过去,有了一丝模糊意识的他,艰难地掏出手机,拨通了妻子任晓云的电话:“我头痛……快来接我……”,电话那头,任妻子怎么反复询问地址,林树春的手机却一直无人应答。

  最终任晓云沿着丈夫下班回家的路线一路寻找,在南二环路某公交车站附近找到了倒地不起的丈夫。此时的林树春早已神志不清,还出现了呕吐症状。

  经过省立医院金山分院医生诊断,林树春头部骨折,颅内一根主血管被刺穿,血流不止,医院立即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当天晚上11点,林树春在省立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手术顺利完成。但当家人一颗悬着的心还未落地时,术后第二天,因为脑部失血过多、颅内高压,造成脑血管大面积梗堵、瞳孔放大。

  医生告诉任晓云,林树春的情况不容乐观,长时间脑血管堵塞坏死引起大面积多发性脑梗,即使脱离危险,也可能落下重度残疾。重症监护室外,妻子任晓云干涩的眼睛再流不出泪水,婆婆去年刚因胃癌去世,家里花费了大量积蓄,如今家庭雪上加霜,但她说:“我要他活着,哪怕是变成了植物人,我也会一直照顾他!”

  如今,到省立南院ICU病房看望父亲,成了女儿小林每天放学后都会坚持的事情。她趴在父亲的耳边说悄悄话,用手机录下鼓励的话语放在爸爸的枕头边。“我对他说:‘爸爸,你快醒来,我和妈妈、爷爷都在等你,我们不能失去你……’他好像能够听到我的话,我看到爸爸流泪了,我相信爸爸不会抛下我们,一定会醒来的!”

  听说他出事 亭江乡亲们都想去探望

  这些天,亭江派出所时常接在亭江镇老百姓的询问电话,“树春怎么样了?我们能跟去探望他吗?”村干部和村民们的关心让林树春的同事都红了眼眶。“或许村民们的‘依赖’,才是树春20多年从警生涯的支撑。”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听讲中队中队长林小滨说道。

    在乡亲们眼中,这个暖心的警察曾给予他们许多帮助。2016年9月28日,台风“鲇鱼”肆虐福州市,马尾区多处被淹。为防抗台风,身为交警的林树春冲锋在抢险第一线。当天凌晨,他和同事在104国道亭江路段进行巡查,在加油站附近发现一位七旬老人倒在地上,双手扶着摩托车。经询问,原来老人家住福州鳌峰,晚上从连江一路开摩托车赶回福州,骑到半路没力气了被风刮倒在地,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考虑老人的身体状况,林树春将他带回了所里安顿并通知其家人后又继续外出巡查,直到收到老人的家人回复平安的短信,他才安下心来。

  2014年,是林树春人生中最艰熬的一年。那一年,他的母亲被诊断出胃癌晚期,家庭生活来源全靠他一人支撑,母亲的医药费让他愁白了头发。单位领导事后知道他的情况后将他纳入困难党员慰问行列。年底的时候,他跟领导提出,“今年家里确实困难,这慰问金代表组织的温暖,我收下。明年,能不能将这个名额让给其他更需要的同志。我母亲已经去世了,明年我们家情况就会好起来的”。在马尾区公安局亭江派出所副所长林祥春眼中,师傅林树春是人民好警察的代表。马林祥春曾写下微文回忆与林树春共事的点滴,他说:“树春是我在巡警大队时的师傅,为人踏实厚道,做事兢兢业业。有次在值班室大厅,他突然吐出一口鲜血,吓坏了同事,大家都劝他赶紧回家休息,可过了几天,他又来上班,令人心疼。”

  6月20日,记者获悉,目前林树春的生命体征已经逐渐恢复正常。本报也祝福林树春,能早日度过难关,回到家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