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质监局领导带队到马尾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进行标准化座谈

http://www.mwnews.cn  2017-06-23 16:37: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6月21日下午,福建省质监局陆军副巡视员带领标准化处归洪波处长、省标化院程军工程师,市市场监管局颜耀鹏副局长、标准化处陈剑玲处长到马尾开展标准化指导工作。陆巡视员一行参观了全国首个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展厅,并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电脑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进行标准化工作座谈、指导,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质监总工史冬冬陪同。

  会上各位领导就马尾区物联网标准化工作问题进行探讨、指导。对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想承担我省物联网产业相关的标准化工作,陆巡视员指出,一是应借助马尾区正在建设的“微电子物联网示范区”平台,先对物联网及相关产业目前已制修的各项标准进行研究并分类,再根据我省区域物联网产业特点,分析物联网产业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及发展方向,进一步做全省性的战略性思考,明确定位,制定我省物联网行业中长期标准化工作战略。二是可优先在智能水表、智能气表、地下管网等已熟知领域进行标准化相关工作的研究及制修定,尽快制修订出技术有优势、操作性强、可使用的标准,包括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等。三是通过制修订部分标准积累的经验,再将标准化制修订的方向进一步向智能化其他方位延伸,争取做全省乃至全国物联网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引领者,增强我省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