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童创空间”童趣十足

2017年春季优秀学员表彰会暨“童创空间”DIY实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6-23 10:56: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6月23日,由团区委、区少工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马江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当天,主办方为2017年春季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和奖品。随后,等待孩子们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各式创意DIY。在草帽DIY区,记者看到,桌上草帽、画笔、颜料一应俱全,孩子们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认真地把脑袋里的故事画在草帽上。有的孩子独自挥动手中的画笔,有的则是在家长的指导下,共同画出心中想要的图案,红的、蓝的、黄的......一笔一笔往上添,让原本朴素的草帽瞬间“穿”上新装。

  家长曾燕正拿着手机记录下与孩子互动的瞬间。曾燕告诉记者:“平时周末比较经常带孩子去图书馆看看书,今天这个活动很有趣,既能让孩子锻炼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色彩感觉,还可以让我们共同参与进来,互动性很强。暑假快到了,本来想让孩子学跆拳道,但是他更喜欢画画,所以最后会尊重他的选择。”

  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处处长霍菲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是“童创空间”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暑期还将推出“小鬼当家”、“文艺小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今天共有100多个孩子前来参加活动,有中心的优秀学员,也有区内一些幼儿园的孩子们。‘童创空间’是属于孩子自己的空间,我们推出草帽、图案粘贴等DIY活动,也是让孩子自己动手,制作出、绘画出自己的作品,来装扮他们以后的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