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0盆茉莉今早“入住”市民家

http://www.mwnews.cn  2017-07-06 13:47: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7月6日,区园林局在中环广场举行“清新茉莉,飘香万家”大型送花活动,将2000株市花“送入”百姓家中。

  上午9点,日头已经愈渐炽热,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对茉莉花的喜爱。前来领花的市民早已有序地排起了长队。人群中,一对前来领花的祖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奶奶姓任,这次是特意与老伴一齐带着小孙女前来参加活动。任奶奶对记者说道:“在上次的领花活动中,我们领回了一盆。小孙女特别喜欢茉莉花,她天天都会给它浇水。我们今天来是希望能够再为家里带点花香。”

  “花要这样,拍照才好看。”广场一旁,谢新琼正捧着“宝贝”的茉莉花,摆起舞姿,与朋友们开心地合影。家住中环广场附近的谢大姐是个广场舞爱好者,“今天一早在这晨练时知道有送茉莉花的活动,便和朋友们约好一起来领花。”生活里,谢大姐还是个爱花之人。“家里种了很多花草,上次举办活动没领茉莉花,还有点小失落。今天一跳完舞,回家洗个澡就来这领花了,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回去要好好爱护它,真是太不容易了。”说着谢大姐的脸上漾着笑意说道。

  马尾区园林局绿化办主任陈如告诉记者,去年的大型送花活动为市民准备了1000盆茉莉花,很快就“一抢而光”,考虑到市民们的“爱花之心”,今年园林局共准备了2000盆茉莉送给市民。“茉莉是福州的市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市花,爱护身边的植物,营造一个更加绿色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