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指导液氨企业进行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7-07-06 11:44: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近日,位于马尾的福州鑫金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场模拟液氨泄漏救援演练。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区安监局、区经发局等多部门在现场进行指导。

  演练中,面对氨压缩机、冷库内蒸发器等处发现的漏氨情况,企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断相关设备电源等开关,开启喷淋设备降低液氨浓度。应急处置人员穿着特定防护服进入车间关闭相应阀门,临时处置人员采取临时处置措施,利用消防水枪对液氨泄漏进行降低浓度处理,其他人员在现场划定警戒区域并及时疏散无关人员。

  演练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和企业一起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模拟液氨泄漏救援,提升了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在“安全生产月”结束后,企业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和处理水平,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据悉,2017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在中环广场、马尾步行街等处开展宣传活动5场,分发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单页、手册2000余份,接受咨询160余人。同时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联合特检院深入中铝瑞闽等5家重点企业,现场授课、送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