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调研队走访连城县培田古民居

http://www.mwnews.cn  2017-07-05 18:58: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谢善铿 文/图)7月4日,阳光学院闽西古民居保护与发展调研队深入龙岩连城县培田村古居走访调研,在该村走访调查时,发现多处仍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古民居,至今已有600至800多年历史的古民居里仍居住人家。

  为了更好地帮助阳光学院调研队进行调研,了解培田古民居历史文化、建筑构造特点,连城县宣和乡培田村委员会特邀请当地民俗专家吴美熙老师为调研队一行讲解古建筑“布局讲究”、“结构构造”及古居多样的传统文化特色。年逾七旬的吴美熙对培田的历史传承了然于胸,被媒体称为“土教授”、“古民居的一部活的百科全书”。

  走访过程中,吴美熙老师引着调研队一行拜访了村中精于古民居建造技艺的老木匠吴长生师傅。吴长生师傅以自建砖木结构的古民居、全仿古工艺、向后人活态展现古民居建造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