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抓督查 促落实 践行“五个表率”

区委召开第22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7-05 19:24: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5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22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了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查方案有关事宜;研究了区重点项目指挥部有关事宜;研究了马尾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事宜。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参加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就下一步抓好督查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督促检查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关键环节,全区上下对此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市委书记王宁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实效性,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要亲自落实、亲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完善机制。要参照市里做法,进一步建立和形成“大督查”的格局。成立专项督查组,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副组长牵头、组员落实、联络员具体经办的督查工作机制;要切实担起责任,对上做好沟通协调,对内突出工作重点,抓督查、促落实,针对重大决策、重点项目,精准发力,敢督会查,真督实查,并定期通报督查结果,做到严肃认真、不走过场。三要创新方法。各督查组要按照管用、易行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督查方式,改进督查方法,提升督查实效。督查组要践行“一线工作法”,要真正到实地、现场督查,摸清情况,找出问题;要综合运用实地督查、联合督查、暗访督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开展工作;要强化“回头看”,对已完成的任务,特别是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要进行回访复核,进一步巩固督查成果。四要落实奖惩。要结合一线干部考核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加大跟踪问责力度,对工作中好的经验,要及时总结表扬;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敢于亮剑,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该通报的要通报,该问责的要问责,做到赏罚分明,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据了解,结合市委会议精神,我区成立了7个重点工作督查组,由区领导带队开展重点工作督查活动。

  本次督查活动时间至2017年12月31日,7个督查组分别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组,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公园建设、绿化工作专项督查组,“重中之重”项目建设专项督查组,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组,投资工程包建设专项督查组,招商项目转化、落地工作专项督查组,水系综合治理专项督查组。

  区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和人大、政协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围绕中心工作,盯紧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全年各项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此外,此次督查行动制定了严密的督查方式方法,确保真正将督查活动落到实处。“各个督查组通过建立健全跟踪督查台账的方式,明确各项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办结时限,实时掌握任务进度,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同时相关部门还将进行一线督查机制,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明察暗访,对已完成的工作任务,督查组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再督查,通过反复抓,进一步巩固督查成果,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也会定期对督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于在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将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