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茉莉飘香,榕荫送凉,本月马尾又增两处市民休闲好去处

http://www.mwnews.cn  2017-07-06 15:50: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盛夏的七月,茉莉飘香,榕荫送凉,本月马尾又增两处市民休闲好去处——茉莉花主题公园、榕树广场。茉莉花主题公园已于日前开门迎客,榕树广场预计本月完工。

  茉莉开时香满枝,撷一朵茉莉,清香盈袖,7月6日,记者来到茉莉花主题公园(天马山休闲步道附近),寻香甜醇美的香气,沉浸在茉莉花的海洋。据悉,茉莉花主题公园面积约800平方米,茉莉花多达10000余株,计划下半年还将结合周边生态做进一步提升。

  风吟唱着夏日的歌谣,鸟儿在林间协奏,成片的茉莉花摇曳着曼妙的身姿,掀起层层“麦浪”,盛夏光年里的洁白纯净花朵,就这样在马尾扎下了根。62岁的园林工人老向正弓着腰在田间除草,虽然天气炎热,汗水也浸透了衣裳,但老向的心里甜如蜜糖,“这片茉莉花田刚种好没多久,要好好养护。现在还不能浇水,但要常常给它拔拔草,不要让草占了它的养分。”记者看到,茉莉花田内有的昂首怒放,争芳吐蕊;有的则是银星点点,含苞待放;看着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老向也有他的苦恼,他叹息道:“美是很美,但最近常会有游客来游玩,花会被摘走很多。”

  借此,老向也想呼吁大家在赏花时不随意摘花,做个文明的爱花人!

  市花在天马山上安了家,近来市树也将在榕树广场(滨江文化广场旁)落脚,在炎炎夏日为马尾市民撑起一片绿荫。当天记者在榕树广场看到,施工现场已被围挡包围,“咚咚咚……”机器正挥舞着“手臂”轻车熟路地操作着。陈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的工作就是要将以前铺好的石板切割出正方形来,好给移植的榕树留位置。”

  近有滨江文化广场,远有马尾滨江廊道,为何将榕树广场选址于此?面对记者的发问,相关负责人表示,榕树是我们的市树且遮阴效果好、适应性强,目前滨江文化广场附近没有可供市民纳凉遮阴的地方,因此规划建设榕树广场,种植60~70棵榕树。建成后,市民观赏雾喷水池,也有了纳凉的好地方。

  记者实拍图

  园林工人正在认真除草

  加紧建设中的榕树广场

  榕树广场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