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共建 真情帮扶

http://www.mwnews.cn  2017-07-06 15:15: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靖 文/图)为确保机关党建能助力基层村居建设,7月4日上午,区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吴增燮带领分管领导、局机关工作人员到君竹村进行慰问调研。

  座谈会上,罗星街道党工委委员连政向吴增燮大力支持基层村居工作表达了谢意,君竹村支部书记任承春介绍了村情民俗,司法局的驻村干部汇报了工作情况。针对君竹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增燮指出,历史以来,君竹村为马尾区的发展做了诸多的贡献,现在君竹佳园回迁面临着一些历史遗留的问题,广大村干部要坚定信心,打开思路,把解决问题的眼光放远,多措并举,积极协调,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为群众最大限度争取利益。司法局也将在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保障君竹佳园回迁、幸福家园建设等重点项目顺利完成,确保辖区内稳定和谐。

  为进一步细化文明共建的内容,以期实现“帮扶学习、共同进步”。司法局局党支部向君竹村党支部现场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送法下乡--中国基层司法制度研究》、《中国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各类法律书籍共计184册。

  此外,为落实全市扶贫攻坚行动的要求,有效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司法局的青年党员对君竹村的2户困难党员开展结对帮扶,通过赠送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摆正心态,积极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