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岸大学生走访留守儿童

http://www.mwnews.cn  2017-07-14 14:24: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7月14日,区民政局、团区委联合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们和6名两岸大学生,来到亭江镇象洋村、洪塘村、长柄村、长安村等小区,开展关爱与走访留守儿童活动。

  参加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计划在致睿社工站实习的台湾的社工专业大学生郭怡馨谈到,第一次走访个案,走进村落与个案家中,才深刻地感受到,平常生活圈不曾接触过的样貌,从他们周围环境、情感表达及话语中都依稀地透露,他们渴望爸妈的陪伴,希望自己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有着父母的照顾,留守儿童们是需要被关注的,因此在访谈的过程中,会适当地给予,自己在学校所学的同理跟关爱,带留守儿童去参与一些活动,让他们开阔小眼界中的大世界。

  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涂佳荣向记者介绍,这次的走访主要是区民政局向致睿购买关爱留守儿童的社工服务项目,透过社工实际的走访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及问题,进而寻求更加社会资源给予协助这些留守儿童;这次也安排两岸的大学生社工共同与致睿的社工们一同走访,让他们实际了解留守儿童所面临的各项问题,进而协助他们,也让大学生们有更多实务服务的经验,对他们未来进入社工的职场,能够更加适应。

  目前,致睿青少年活动中心已经关注了12位留守儿童,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跟技巧,为留守儿童提供服务。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致睿社工及大学生们,发现部分留守儿童和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关爱,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跟存在学习落后的情况;还有部分留守儿童家庭经济贫困,存在就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