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优进”行动助力马尾打造进口水果集散平台

http://www.mwnews.cn  2017-07-14 11:21: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婧一)近日,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福州马尾港进口水果6212.09吨,货值419.21万美元,同比增长49.14%、46.37%。随着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快速发展,福州马尾港作为全省重要的水果进口集散地作用日益凸显。进境的水果不仅满足福州市场需求,还将逐渐向省内外辐射,吸引了佳农公司等国内大型水果进口商企业落户开展业务,菲律宾香蕉、泰国椰子、马来西亚榴莲等水果新品种不断增加。

  据悉,福建检验检疫局立足地方产业需求,通过开展农产品“优进”专项行动,打造进口水果“白天通检,晚上销售”的“快件”模式。一是优化通关效率。针对进口水果时效性要求高,不易保存的特点,提前报检审核,提前查验,提前放行。二是强化部门协作。与海关,市场监督局等单位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交换,共同打造进口水果“绿色通道”。三是完善设施建设。通过完善工作制度、更新执法装备配置、强化队伍建设等方式,提升执法能力和效率。仅2017年上半年,就检出大洋臀纹粉蚧、杰克贝尔氏粉蚧等有害生物50种次。四是突出全流程监管。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对企业产品溯源、产品召回、不合格产品处置、信息通报等予以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