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高技能水平 “错”后自力更生

马尾司法所举办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面点技能培训班暨技能大赛

http://www.mwnews.cn  2017-07-13 16:11: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7月7日,马尾司法所开展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面点技能培训班暨技能大赛,共有39名人员参与。

  为了提高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教育工作和职业技能水平,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减少重新犯罪,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面点制作。培训现场,培训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动手操作,从调水和面、调料、揉面的软硬度到制作手法,一步一步地教,在场学员边听边看边动手,大家紧跟着老师的步调认真地做,生怕落下任何一个细节。

  在老师耐心地讲解和指导下,学员们逐一掌握了制作要领,面点出炉后,香味四溢,学员啧啧称奇,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馒头、花卷、肉包。直到活动时,学员们还意犹未尽,围着老师你一句我一句地向老师请教面点制作的小窍门。培训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分成两组开展面点技能大赛。各参赛队队员分工协作,合理安排,和面、拌馅、擀面、制作,每一道工序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大家情绪高涨,比赛场面热烈。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各队分工配合情况、对食材的添加运用情况、形状、数量等进行了评比,最后矫正二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面点培训暨技能竞赛,既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又增进了社区服刑人员团结协作的能力,帮助广大失业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提高自信心,为他们再次就业创业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