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夏日防暑、攻坚两不误

马尾大桥项目部采取多重举措做好夏日高温防暑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7-18 11:02: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7月18日,入伏一周以来,福州地区持续高温。为预防和减少工人夏季中暑事故发生,确保广大项目施工人员夏季安全及各项项目的顺利开展,马尾大桥项目部采取多重举措做好夏日高温防暑工作。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环境温度最高达50多度,施工人员克服炎热天气影响,顽强奋战在攻坚第一线。

  该项目部副经理刘若展告诉记者,为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同时保障施工进度,工地采取错峰施工,在上午10点-下午3点高温时段暂停施工。除了发放降暑物品,设立配凉茶和降暑药品的避暑降温场所外,还安排安全员巡逻,一旦发现有工人出现不适或中暑迹象,立即劝下休息。现在每间工人宿舍都配有空调,避免中暑。

  目前,马尾大桥跨江段的262根桩基及承台施工已全部完成,矗立江中的桥墩浇筑宣告结束。马尾大桥主桥箱梁V形支撑建成达三分之一,37个桥墩的浇筑施工也都完成了,大桥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