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检验检疫局“两减一加”促福州口岸红茶进口成倍增长

http://www.mwnews.cn  2017-07-20 08:38: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婧一)近日,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福州口岸进口红茶60批次、1368.5吨、328.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0.9%、89.7%、94.1%,其中从斯里兰卡、印度、肯尼亚、越南等国家进口的散装红茶碎成为增长主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口岸红茶进口成倍增长主要得益于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实行“两减一加”措施做好进口红茶通关服务和安全把关。一是缩减报检通关时间。积极推行无纸化报检,优化检验检疫业务流程,凭企业申报的电子报检数据进行无纸审核,极大缩减了报检通关时间;二是缩减货物查验时间。检验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港区开柜查验,第一时间安排抽样送检,收到检测报告第一时间研判放行,做到“放的快,管的好”;三是加强质量把控。全面实施总局进出口食品监督抽检计划,并结合风险分析,强化对进口红茶农残、微生物、理化等项目检测和风险评估,做好标签审核,确保进口红茶卫生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