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大陆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7-21 14:24: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罗梅英 文/图)7月21日,记者从经信局获悉,新大陆科技集团与中国联通日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领域的经验、技术、资源优势,在数字公民、物联网、数字家庭、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入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化实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业务蓬勃发展,正成为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重要力量。此次双方全面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共同促进多领域的发展,全面助力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两岸全面交流交往先行先试区建设,合力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在八闽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新大陆总裁王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正在从网络化的互联网走向物联网,并且正在拥抱可视化的大数据和VR。今天新大陆集团与中国联通携手,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商业模式、更好的服务去为百姓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

  据介绍,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围绕数字中国战略,率先于福建省内合作开展“数字公民”试点建设,应用范围涵盖政务便利应用、综合信用服务、社会治理应用以及个人数据云服务等。加快推进 “互联网+智慧农业”领域合作,依托中国联通强大的通信网络能力,共同建设指挥中心、调度中心、大数据中心和物联网平台(三中心一平台),为农业种植、养殖、加工等领域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数字家庭标准规范研究,按照“产品先行、试点先行、规模先行、模式先行”的方法建设完善数字家庭体验体系,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福建数字家庭示范基地,在行业内形成先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