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7-21 13:15: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7月21日,区委副书记游昕主持召开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郑是平、刘晓东、王峪、吴永润参加会议。

  游昕在会上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依法治理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依法治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区依法治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

  对于下一步做好依法治区工作,游昕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抓法治就是抓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的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认识推进依法治区是法治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二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努力开创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要以“四个务必”为导向,明确工作重点、以“三个着力”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以“两个坚持”为重点,增强整体合力。三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推动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组织保障上要更加有力、在队伍建设上要更加有力、在改革创新上要更加有力、在督导检查上要更加有力。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对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依法治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有关精神,并对2017年迎检考评工作作了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