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将开展“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7-28 09:38: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了进一步落实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绿化的具体要求,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区将开展“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活动,经区相关部门初评后,再上报福州市相关部门参加福州市最美(小区)庭院”50个、“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50个、““福州市最美屋顶花园”30个、“福州市最美家庭阳台”70个评选。

  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活动,是“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的一部分。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让城市绿意更浓、生态更优、景观更美,进而构建城市文明生态,普惠绿色福利。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范围为马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部队营区及住宅(小区)庭院和个人家庭阳台均可参评,但重点是2016年以来实施新、改、扩建的上述项目(此前已被评为市级及以上花园式、园林式相关荣誉称号的此次不参评)。最低门槛是家庭阳台,30平方米以内,种植8种以上植物的家庭都可以参加此次评选。

  “‘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福州市最美(小区)庭院’、‘福州市最美屋顶花园’评选标准包括指标要求、整体景观效果、配套服务功能、新型绿化观的体现、文明生态、管理水平等六个方面。‘最美家庭阳台’应呈现一定观赏规模与多样的景观效果、布局合理、具有一定水平的管理与栽培技艺、文明文化特色等评选内容要求。”该负责人说道。

  该负责人介绍,市民或者单位可以在9月30日前,到园林局绿化办进行报名。申报者可登陆“福州市园林局”门户网站,打开“政务公开”进入“通知公告”栏下载《福州市“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活动申报表》(附件1)。申报者需提交申报表一份,同时一并提交多角度拍摄的照片5张以上和时长3分钟以内的录像视频资料,电子文档发送到所在各县(市)区指定的申报邮箱即可。

  本次评选作品将先由)区“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工作小组初评推荐(10月30日前完成),再由承办单位(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组织市专家组进行综合评选(11月30日前完成),最后报福州市“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工作小组确定“双百”表彰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政府将对获得福州市“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荣誉的单位和个人以发放奖励金和授牌等方式进行表彰。其中,对获得“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和“福州市最美(小区)庭院”的各奖励1万元;获得“福州市最美屋顶花园” 的各奖励0.5万元;获得“福州市最美家庭阳台” 的各奖励0.2万元。获奖单位奖励金以转账方式支付,获奖个人以现金方式支付。奖牌由福州市人民政府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