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图书馆举办首届爱国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7-29 14:05: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7月29日上午,以“戒除精神鸦片,做中华好少年”为主题的马尾首届爱国大会在区图书馆举行,大会现场迎来了100多名家长和孩子。

  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尾昂立教育校长林玉璘主讲,林玉璘先通过人与棚子的故事,真实形象地比喻出个人与国家的关系,让孩子们了解到新时代背景下的爱国意义。紧接着从近代中国的屈辱史衍生到青少年对爱国意识的淡薄现状,与孩子们互动,引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思考。讲座中,林玉璘还带领者现场的孩子们一起宣读《戒除”精神鸦片“,做好中国好少年》的誓言,稚嫩的童声响亮整个报告厅。林玉璘声情并茂的演讲,正确地引导孩子和家长认识当今社会上游戏和网瘾等精神鸦片对青少年成长以及国家发展的危害,在他的谆谆呼吁下,与会的家长更是感慨良多。

  家长陈筠会后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对来说还是挺有感触的,对我的家庭教育也有帮助。暑假,我家小孩报了画画和英语两个培训班,其他时间都是自由玩耍,以前对孩子玩手机并没有想太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从手机游戏中脱离出来,平时可以看点有益的书籍,或者是多多走出去认识新的朋友。”

  林玉璘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爱国的种子,将学校教育与爱国教育相融合,从小为孩子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正确引导孩子们戒除手机、电脑等‘精神’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