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8-12 18:57: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张薇)经过两天的紧张搭建,8月12日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落下帷幕,由湖南大学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终审环节设置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一楼大厅,来自两岸15所高校的大学生将以“宜技·荷载”为主题展开竞赛。除湖南大学获得金奖外,南昌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紫蝶队)获得银奖,东南大学、正修科技大学、华夏科技大学(“容”复杂构筑队)摘得铜奖。

  《写意太湖石》是湖南大学本次的参赛作品,给人一种太湖石的通透和梦幻的感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建筑结合计算机利用极小曲面算法模拟太湖石“透、漏”的美学,建筑材料整体采用3毫米和5毫米的木胶合板,利用其可弯曲的特点,结合极小曲面的边界固定,可以维持最终曲率相对稳定的建构形态。现场参观的嘉宾林晓蕊感叹:“真是漂亮,这件作品不仅美观,还运用了科技手段让其具备抗压性结构体,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