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煤气爆炸伤路人 庭外调解终平息

http://www.mwnews.cn  2017-08-14 17:10: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美青)日前,亭江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煤气罐爆炸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经过长达半年艰辛的调解,最终让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事件发生于今年1月2日上午七点多,西边村80岁老人杨某骑自行车进行晨练,行至亭江镇外洋小区沿街店面时,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店面内煤气罐泄漏爆炸,老人连人带车被爆炸气浪掀翻在地,报警后老人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马尾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为L1椎体压缩性骨折、左臂部软组织挫伤等。现场经民警调查认定:爆炸系租户林某屋内所存放的煤气罐操作不当泄漏造成。

  杨某住院期间,其女儿专程从上海赶回来处理赔偿事宜,但肇事方也在爆炸中受伤住院治疗,无奈之下找到司法所申请调处,司法所调解员积极与对方进行联系,但是对方拒不承认过错,表明这是意外事件,系天灾人祸,不愿出面进行调解,更不愿意承担赔偿责任。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之中,司法所调解员并不气馁,通过村委会找其亲属做思想工作,讲明因果关系,经过耐心疏导,林某亲属愿意赔偿捌仟元医疗费,当司法所拟制调解协议书时,林某突然推翻之前的承诺,坚决不愿赔偿导致调解中断。

  杨某女儿一怒之下聘请律师将林某告上法院,要求林某承担医药费、护理费、精神损失费等合计人民币叁万多元。在林某收到法院开庭传票后,紧张地找到我们司法所说愿意与杨某进行和解,不想把事情闹到法院去,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林某逃避责任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指出因其发生事故造成无辜路人受伤,本应承担赔偿责任,法律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本着自愿平等原则司法所调解员又再次与杨某女儿联系,向她说明对方的态度和诚意,希望她给对方一个和解的机会,同时也节约诉讼成本和时间,最后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杨某女儿同意由她的律师出面进行调解。

  最终在司法所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在互谅互让基础上自愿达成一致,签署了调解协议书,伤者拿到了赔偿金人民币壹万伍仟元整,原告向法院申请了撤诉。这起因煤气爆炸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在司法所调解员长达几个月的艰辛调处下,终于以庭外和解的方式圆满解决,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