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启智慧门牌时代

http://www.mwnews.cn  2017-08-15 09:23: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马尾区首张二维码门牌亮相管委会后,罗星街道、马尾镇等地均已进入换发、安装阶段,马尾区迎来智慧门牌时代。

  全区共计换发3万多张二维码门牌。与普通门牌相比,二维码门牌可实现移动智能终端的自动识别。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到房屋的标准化地址、社区民警联系方式、房屋出租等信息,还可实现一键报警求助,知晓公安发布的警情通报、安全防范宣传等五种社会化应用功能。日后,二维码门牌的民生服务将再升级,陆续实现名片化,扩大用于目标地址、目标房屋的信息查询、地点导航、物业服务等延伸服务范围。

  部分市民朋友担忧二维码门牌是否会泄露房东、住户的私人信息?记者了解到,二维码门牌仅包含公共地址编码信息,不涉及其他管理信息和隐私信息。此外,二维码门牌安装期间,市民无需在家中等待,社区民警、协勤人员、村居工作人员、民政人员等会挨家挨户进行二维码门牌的安装与标注。

  据悉,今年年初,我区开展二维码门牌相关工作,经前期对全区地址的清理整顿,已建成街路巷信息、建筑房屋信息的全区标准地址库,并实现了标准地址新增、变更、停用、注销的全周期维护机制。目前,各乡镇街道地址清理、人员采集、地址标注、二维码门牌换发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记者在君竹路上扫描二维码门牌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