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

主动对接需求 提供专业化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7-08-14 17:21: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捷)去年,福州福能海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落户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基金规模50亿元。近期,为顺利开展基金投资业务,企业提出协助变更股东等需求,在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区市场监管局的共同服务下,企业相关工商变更在短短一天内就已办结。目前,该基金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已实际到资5.2亿元,下一步公司将以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投资理念参与福州市重点项目投资,为福州市建设“新经济高地”提供助力。

  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企业难题,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服务对接小组,由区领导带队多次上门拜访,介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建设情况、解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和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租金优惠政策以及指导工商登记变更文书等,以专业化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此外,在招商服务过程中,办事处工作人员王施尝试打破原有招商服务模式,拓展招商服务维度,创新招商服务工作方法,建立微信工作群,通过互联网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在微信工作群上,她事先收集工商登记变更材料进行初审,同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代办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王施介绍道,招商引资,不能单纯的把企业引进来,后续服务是关键。目前,她正在为企业搭建项目对接平台,积极推介马尾区物联网、海洋产业、跨境电商产业等,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为马尾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