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民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审判点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7-12-01 10:29: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缪米米 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1日上午,区人民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审判点授牌仪式在区市容局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发春参加揭牌仪式。

  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管理巡回法庭的正式成立,是我区城市管理局主动融入城市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的一个新起点。也是法院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新举措,为我区城市管理局规范执法、履职尽责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对于改善执法环境、完善法制体系、推进城管标准化执法以及依法行政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据悉,城市管理巡回法庭的建立将有利于快速审查和执行城市管理行政机关申请的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解决城市管理日常执法中遇见的暴力抗法行为,抑制矛盾激化、促进社会和谐,促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真正实现阳光执法、公正司法,和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