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封检察建议 清除“出轨”隐患

http://www.mwnews.cn  2017-12-19 17:39: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 什么?检察院还管“出轨”的事?是的!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依法督促行政机关正确履职保证火车安全运行也是是检察院的职责所在。日前,马尾区检察院在依法对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法律监督过程中,发现周边群众反映强烈的马尾镇某村村道与火车轨道交叉口处,大量的生活垃圾沿铁路线杂乱堆放长达数十米,高耸垃圾甚至已经蔓延到轨道线上,不仅产生了环境污染问题,导致周边群众投诉不断,而且还给铁路运输的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马尾区检察院接到该投诉线索后,立即安排干警开展现场调查和部门走访。在依法调查核实确定责任单位后,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禁止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物质的规定,向马尾镇人民政府、马尾区环卫处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及时清运垃圾、依法履职。

  马尾镇人民政府、马尾区环卫处接到马尾区检察院《检察建议》后,迅速行动,出动工程设备车辆和人工清理铁路两旁垃圾,仅用了3天,将检察建议书提出的建议事项全部落实,并按照建议建立该路段的环境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影响火车运行的安全隐患,不仅赢得了群众的好评,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