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扫黑除恶·马尾在行动】区司法所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9-20 18:36:33      【字号

【扫黑除恶·马尾在行动】区司法所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日前,记者从区司法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近日,马尾司法所积极响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召,三措并举,精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马尾司法所在全镇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了违规专项打击活动,对所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我们加强与派出所、综治办、村居等部门工作联动,加大信息共享,通过走访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工作单位、所在村居,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情况、现实表现、有无再犯罪倾向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马尾司法所所长张诒雁告诉记者。通过排查,37名社区服刑人员中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9人,均列为严管对象。

  “在排查人员同时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要求司法所在对社区服刑人员排查走访和教育谈话中必谈涉黑涉恶内容及线索提供,让社区服刑人员明确涉黑涉恶危害,主动提供案件线索情况,主动坦白交代和检举揭发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和违法犯罪行为,并对提供线索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通报表扬。” 张诒雁说,“我们每天分两个个时段抽查社区服刑人员定位及轨迹,对发现越界、关机现象及时联系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矫正小组成员现场核查社区服刑人员下落。加强夜间轨迹管理,要求社区服刑人员10点以后不能外出,如有外出须提前报告外出情况。加强见面汇报频率,对新入矫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要求每日来司法所当面汇报,并不定时电话抽查,与定位系统比对实时位置。”正因如此,马尾司法所实现了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无死角,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司法所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教育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集中授课解读省、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和部署,详细讲解黑恶势力表现形式,结合实际案例就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宣讲教育,警示社区服刑人员遵守各项规定,防止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为社区服刑人员敲醒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