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侨联举行旅美侨胞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8-10-14 15:03:05      【字号

马尾镇侨联举行旅美侨胞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海外华侨的凝聚力,更好地建设团结一心的“侨胞之家”,10月14日上午,马尾镇侨联举行美国回乡华侨华人座谈活动,区侨联常务副主席兼任秘书长胡丹艳,区侨联副主席、马尾镇侨联主席林冲,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马尾海外联合总会名誉主席、区侨联荣誉主席林天欢及夫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启明,名誉主席任善荣、邵松章、倪剑华,荣誉主席任善维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从美国回乡的十余位侨胞代表欢聚一堂,分享旅美侨胞在国外的工作、生活与事业发展成就以及他们融入当地社会的感受;听取侨胞们对家乡发展以及对侨联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展现广大侨胞爱国爱乡、敢拼会赢、乐善好施、海纳百川的精神风貌,纷纷表示只争朝夕求发展,心怀感恩讲奉献。

  应邀参加北京国庆活动后,近日刚回到马尾的林天欢夫妇,昨天去逛了马尾旧镇的早市和渡口码头,并合影留念。面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林天欢感慨良多:离家几十年,家乡早已不是记忆中的样子。旧时家门前的石板路、孩童时玩闹的电影院都早已不见了,都只能在记忆里找寻回味。“但是,根就是根,家还是家。”林天欢的话里行间,诉说的是他和侨胞们对家乡深深的眷恋,他表示,将尽己所能团结侨胞、汇聚侨力,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