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儿童平衡车积分联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8-10-15 17:49:1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0月14日,FRC福建儿童平衡车积分联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370余名2—7岁的孩子参加。

  上午8时许,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浇灭前来参赛孩子的热情。“3、2、1……”随着出发号令的响起,挡车板一放,孩子蓄足了马力向前冲。来自厦门的4岁小选手刘人赫,算是“专业级”的选手,即便是过弯也不减速,在4岁组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佳绩。刘人赫的妈妈陈莹超告诉记者,“两年前跟风让我儿子学了平衡车,当时也是听朋友说,这个平衡车在一线大城市比较盛行,就托朋友买了一辆,让孩子试试。我儿子在运动方面比较有天赋,所以我们家长也就创造这个平台让他去发展。”陈莹超为了挖掘孩子的潜力,曾多次带着孩子到省内外找平衡车教练学习。

  来自台江的小朋友悍马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着来参加了比赛,悍马妈妈表示,参加比赛并不是最终的目的,让孩子学习平衡车一方面是能得到体育锻炼,另一方面能在学习的过程中交到很好的朋友,通过比赛也可以加强他的竞争意识,让孩子的身心得到均衡的发展。

  “刚才你也看到了,场上的小朋友摔倒后又爬起来继续跑。我们举办比赛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体育精神,让孩子的身心得均衡发展。”此次儿童平衡车赛事负责人张林媛一年前还是一名全职妈妈,孩子两岁的时候接触到平衡车之后,自己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这个运动,现在是福州是小P孩骑行团的负责人。

  据了解,赛前,福州主办方邀请了台湾滑步车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对参加此次比赛的部分小选手进行了20个课时的赛前培训。“台湾在平衡车领域发展得比较好,竞赛水平在亚洲位居前列,对于平常车训练有专业系统的方法,这次邀请他们来也是为了两岸选手的交流。”张林媛作为赛事负责人,她邀请了两位台湾小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今五周岁零8个月的龙致孝在比赛一开始便遥遥领先,取得了小组赛的冠军。

福建儿童平衡车积分联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

福建儿童平衡车积分联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

福建儿童平衡车积分联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

福建儿童平衡车积分联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

福建儿童平衡车积分联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