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民法院开展“阳光监督下基层”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8-10-25 09:46: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黄俊 )10月24日下午,马尾区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法院监督员、兼职廉政监察员,以及自贸区企业代表,走进区法院自贸区法庭开展“阳光监督下基层”座谈会,参观自贸区法庭廉政文化走廊。

  马尾区纪委驻区法院纪检组负责人表示,举行此次座谈会,是为了变被动接受监督为主动邀请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抓实抓牢,不断增强党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促进法院司法作风建设,为自贸区营商环境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改善和提升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介绍,马尾区法院自贸区法庭自2015年12月19日成立以来,根据最高院和省高院的授权,主要审理涉自贸区一审商事纠纷、房地产纠纷、知识产权民事纠纷和“四涉”案件等。截至9月30日,已先后受理各类涉自贸试验区案件104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