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福州市马尾区中学生禁毒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8-11-27 14:53:26      【字号

2018年福州市马尾区中学生禁毒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11月27日上午,由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广播电视事业局主办的“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2018年福州市马尾区中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在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火热开赛。马尾区各中学师生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来自江滨中学、亭江中学、快安学校、海云初级中学、闽安初级中学、琅岐中学、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和三牧中学马尾校区9支参赛队,围绕《禁毒法》、禁毒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戒毒康复、毒情形势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内容,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

  竞赛现场,各参赛小队配合默契、表现出彩。比赛战况激烈,比分紧咬不下。比赛期间,还增加了家长代表回答问题为参赛选手加分环节。在三轮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活动,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2018年福州市马尾区中学生禁毒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最终,各参赛队在经过近1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海云初级中学代表队三位选手通过加试题锁定胜局,以总分170分摘得竞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不仅让青少年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更增强了青少年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自觉与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决心。“经常听大人说毒品绝不能接触,今天通过禁毒知识竞赛教育学习,自己对毒品的具体种类形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毒品对身体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远离毒品,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学生董利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