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闽安脐橙大丰收,吃货们准备周五约起吧

http://www.mwnews.cn  2018-11-27 15:08:00      【字号

马尾闽安脐橙大丰收,吃货们准备周五约起吧

马尾闽安脐橙大丰收,吃货们准备周五约起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随着弯弯曲曲的闽安村道,追寻着若隐若现的清甜果香,沿途一片片硕果累累的果园,小巧可爱的闽安橙子如同一个个橘红色的小灯笼常在低矮的树木之间,伸手可及,让我们这些吃货们就要控制不住“洪荒之力”了。

  不少资深吃货每到这个时节,就开始打听闽安橙子的采摘时间。记者向开发区绿源脐橙果场了解到,今年的闽安橙采摘时间从11月30日开始(本周五),吃货们可以预备大筐小箱准备出发了。

  看管果场16年唐大先师傅看管的果园有80多亩,共种植了8000多颗橙子树,每棵树上都挂着大大小小、沉甸甸、橙中透青的果子,他抚摸着果树上的橙子,熟练地指点着。他告诉记者:“现在的橙子还有泛着点青,等12月份中旬再摘会更甜,但是这种熟透的橙子就不耐保存,现在把橙子摘下,大家放一段时间再吃,就会享受到和在树上完全成熟后一样甜度的橙子,而且只要不随意翻动,橙子还可以保存到春节前后。”

  闽安有大大小小十多个种植橙子的果园,正常产量可达几万至十几万斤。唐师傅骄傲的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地区没有台风肆虐,今年的果子大丰收了,往年我们正常收获700-800担,今年预计有1000担,就是将近十万斤。”至于价位么,唐师傅也高兴地说,老板说和去年一个价!

  购买路线图:

  闽安的脐橙市场上一般比较少见,因为都被各路资深吃货早早地自行进场扫空。当然,只要你去得当时,你就是那个扫到货的人。

  自驾可以沿着104国道马尾往连江方向,行至闽安古镇。左转沿着闽白线逆流而上,不过几公里路,那安静的县道边,就是一片片的橙黄。

  搭公交可以搭乘36、40、116、180路公交车到达闽安站,下车穿过闽安村到达位于闽白线上的闽安村站,沿途可以欣赏古镇美景和古迹迥龙桥,搭乘闽白专线公交车到达康坂或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