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电动自行车走进“智能充电时代”

http://www.mwnews.cn  2018-12-12 12:46:21      【字号

马尾电动自行车走进“智能充电时代”

马尾电动自行车走进“智能充电时代”

马尾电动自行车走进“智能充电时代”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近年来,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呈快速上升趋势,其中充电时发生的火灾占80%以上。如何有效管理电动车停放和安全充电,已成为一道难题。12月1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电动车智能充电试点经验计划面向全区推广。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三个试点之一的东方名城天鹅堡小区地下室停车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车棚内,整齐有序地排放着,每辆电动自行车都对应着一台智能充电桩。

  刚下班回家的李先生如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进入地下室停车场,将车停放整齐后,拿出座位下的电动车充电器,并将插头插入智能充电桩。手机扫描二维码、网上支付……李先生的一整套动作格外熟练,这对他来说,新建起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操作方便又简单。

  “刚住进小区时,我是从家里拉电线充电,虽然知道危险,但也没办法。而且时常忘记拔插头,电动车一充就是两天,有一定安全隐患。”李先生坦言,现在有了智能充电桩会在充电6小时后自动断电,比较安全。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该系统主要采取“互联网+”模式,能够智能识别每辆电动车的功率,根据不同功率作出相应的安全保护,具有过载、过充保护。6小时充电费用1元钱。“自天鹅堡小区投入试点运行以来,有效预防了电动车火灾安全隐患。”天鹅堡小区物业项目经理张生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将在全区25个小区配套建设,进一步推动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消防安全,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