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流感高发季节 儿童频频“中招”

http://www.mwnews.cn  2019-01-02 16:17: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近日,市民江女士点开朋友圈,看见女儿的老师发了一条朋友圈,班上有12名同学因为发烧请假了。“近期是流感高发季节吗?为什么才50多个人的班里有这么多人感冒发烧?”就此,记者到我区医院和社区门诊部采访了解到,最近感冒发烧病人明显增多,以儿童为主。

  1月2日上午11时许,马尾区医院儿科门诊部大排长龙,医生护士们都忙得连轴转。直到13点10分,最后一位患者离开,马尾区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敏才停下手中的工作。“这两周来,发热、腹泻、呕吐、上呼吸道症状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医院儿科门诊总量不断刷新,患者数量增加了50%以上。”

  冬春季是流感高发季,12月至次年1月为发病高峰期,儿童因为体质较弱容易“中招”。如何预防甲流流行性感冒呢?张敏介绍,接种上流感疫苗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不过需要半个月后才能产生抗体,达到预防的目的。除此之外,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要定时开窗通风;要适量增加体育锻炼,充分休息避免过度疲劳;目前正值流感高发期,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必要时可以佩戴口罩;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高发季节 儿童频频“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