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社区矫正延伸用警部署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1-23 15:44: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林靖 文/图)1月21日,榕城司法强制戒毒所陈副所长携延伸工作组成员到马尾司法局参加了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暨2019年度社区矫正延伸用警部署会议。

  教育警示会上,区司法局宣布了对近期因违反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4名社区服刑人员的警告决定并对其中1名违规情节相对严重的社区服刑人员佩戴了电子脚环。榕城司法强制戒毒所的警官在随后对4名被警告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训诫教育。通过列举社区矫正期间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遭到收监的典型案例,要求被警告的社区服刑人员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自己矫正情况,进一步加强接受司法所日常管理、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社矫延伸用警部署会上,戒毒所延伸用警小组的干警和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基层司法所长畅所欲言,就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困难、工作实际中的警务需求及如何建立健全社区矫正用警的长效协作机制作了进一步探讨。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区司法局将根据社区矫正工作的需要,加深与榕城司法强制戒毒所在信息沟通、法治宣传、教育帮扶、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等方面的协作共建,争取覆盖辖区内所有司法所,借助监狱强戒警察的身份和特长,不断推动狱警向社区矫正工作延伸、切实提高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威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