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绵城市停车场向市民开放

http://www.mwnews.cn  2019-02-03 11:38:4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日前,记者从区园林中心获悉,2018年12月开工建设的魁岐互通高架桥下公共停车场及周边绿化景观工程于目前已全面完工,对市民开放。该项目总面积6608平方米,建成有非机动车停车位23个,机动车停车位83个(其中无障碍停车位2个)可供使用。

  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根据区委区政府2018年公共停车场建设任务,配合马尾区的发展规划以及满足人们驾车出行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实现马尾区的和谐发展,使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同步而行、协调一致。

  魁岐停车场结合“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通过透水混凝土、植草砖、下沉式绿地等措施组织排水,遵循生态优先等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同时优化节点、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生态停车场服务水平,打造功能更完善、服务更周到、环境更优美的生态停车场,实现“城市绿肺”向“城市中心”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