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柄村入选首批“福建省森林村庄”推荐名单

http://www.mwnews.cn  2019-02-19 15:24:0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2月18日,福建省林业局发布一则公示,我区亭江镇长柄村拟被命名为首批“福建省森林村庄”之一,公示期为2月18日至2月22日。

  据悉,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决定,从2018年起,在全省组织实施“百城千村”绿化美化宜居工程。在现有“绿色村庄”“美丽乡村”等基础上,改造提升一批,新建打造一批,至2022年底,全省计划建成“福建省森林村庄”1000个以上。

  长柄村历史悠久,村内留有唐宋至民国初年不同朝代的海丝遗存,如古窑址、古铁冶场等。长柄村的朱子祠闻名遐迩,相传是宋代理学家朱熹受邀讲学,后人为纪念而建。上世纪80年代以来,华侨捐建了影剧院、公园、敬老院等一大批公共设施。村两委在华侨捐建的基础上进行翻修、美化,至今,长柄村不仅从环境整治、便民服务、设施完善等基础设施改造上着手提升村民幸福指数,还注重宣传良好家风家训,力抓移风易俗、文明理念等建设,让这个闻名遐迩的侨乡容貌大幅提升,焕发出新生机。

  2014年长柄村被列入美丽乡村示范村。2018年,长柄村率先在省内推行的“家训门牌”、家庭星级等做法,又被列入美丽乡村再提升村建设。还曾被评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生态村、福州市文明村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