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举重届泰斗坐轮椅看世界杯

http://www.mwnews.cn  2019-02-25 16:29:06      【字号

举重届泰斗坐轮椅看世界杯

  陈载明夫妇与徒弟们在赛场合影。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薛海云 文/图)2月24日,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第二个比赛日,现场来了一位神秘的嘉宾。他坐在轮椅上,腿上盖着毛毯,面露微笑,静静地等候男子73公斤级比赛开赛。

  他叫陈载明,曾在福建省举重队担任总教练。从教期间,桃李满天下,现福建省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举重队技术顾问陈文斌也在其门下。可是杖朝之年的陈载明,如今,却只能在床和轮椅上生活。

  几个月前,陈载明搬入位于马尾区的福州市莲花爱心护养院。“由于举重训练强度大,每天都要针对下肢的腿部力量、躯干的腰背力量和上肢的肩部支撑力量进行训练。” 福州新莲花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年纪的攀升,伤痛一并爆发,陈载明爷爷眼下不仅不能下地,随时还要忍受伤痛的折磨,这让陈载明爷爷感到失落。“这次过来,还是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鼓励下。比赛前一天晚上,陈载明爷爷满心期待。”

  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陈载明的徒弟们围坐在他身边,热络地为他进行比赛细致地解说。当闽将袁程飞出场的时候,陈载明看得尤为认真。“韦胤廷,加油!中国,加油!”中国选手韦胤廷在挑战挺举189公斤期间,现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随着韦胤廷成功举起,并包揽男子73公斤级金牌,陈载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看到国家男子举重队越来越强,并成为世界男子举坛的一支劲旅,我衷心地感到开心。” 陈载明说道。

举重届泰斗坐轮椅看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