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固原原州区232名务工人员来我区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19-03-02 18:11:59      【字号

固原原州区232名务工人员来我区就业

固原原州区232名务工人员来我区就业

固原原州区232名务工人员来我区就业

固原原州区232名务工人员来我区就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缪米米 文/图)3月2日下午,来自固原市原州区的6辆大巴车缓缓驶入飞毛腿公司,载来了远道而来的232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222名。此次前来马尾就业的人员将最高享受马尾区补贴13500元及原州区补贴,这也是两地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劳动力就业转移,也是补贴力度最大的一次。

  一下车,200多名务工人员就来到了飞毛腿清真食堂,让大家在马尾也能吃到有家乡味的美食。去年从固原来飞毛腿工作的马勇特地在门口迎接,在他动员下,他弟弟和表弟这次也来到了飞毛腿工作。“我去年到企业后,不仅享受了政府补贴,还能拿到满意的工资,生活条件也改善了。我特地和家里人说,让弟弟和表弟也过来工作,发展前景好。”马勇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过来的务工人员中,有的还是“全家总动员”一起来马尾工作。杨吉仁在了解了政策后,十分满意,此次他带着妻子和儿子一起来到马尾工作。“在家里工作机会比较少,这次通过招聘会了解到飞毛腿公司的情况,政府补贴力度大,我们一家人对这个工作都挺满意的,妻子、儿子都一起来了。”杨吉仁说道,“一到这里,就能吃到家乡小吃,味道不错。现在刚来,有的地方也不太熟悉,但我们慢慢会习惯的。”

  区人社局局长张华介绍,今年1月,为提高闽宁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我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地区就业扶贫工作》,对固原市输转到我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最高给予13500元就业岗位工资补贴。此次我区和原州区针对闽宁劳务协作,进一步加强对接,将本批的务工人员安排在飞毛腿企业。飞毛腿企业设置的清真食堂,能够解决回族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马尾就业。下一步,我区将加大闽宁协作的扶持力度,针对原先的培训、岗位的设置等方面,与企业加强协作,助力原州区建档立卡劳动力走上脱贫致富路。

  按照闽宁协作对口帮扶,原州区和马尾区是对口帮扶的两个县区,劳务协作是其中的重要一项内容。原州区人社局纪检组长、副局长于金红说:“这次报名参加的人数之所以是人数最多的一次,得益于政府政策、企业福利和就业保障,有效促进我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我们希望通过两地的劳务输出,结合精准脱贫,让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走出去、挣到钱、回乡创业,为家乡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