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司法局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3-05 19:24: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林靖)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正值全国“两会”开幕,区司法局积极落实“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3月1日,马尾区司法局联合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对在册的4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活动。

  出席活动的戒毒民警结合戒毒所的日常管教,利用警察身份的严肃性和威慑力,向与会社区服刑人员讲述了“高墙内”和“高墙外”服刑的天壤之别。并向社区服刑人员普及“两会”的政治地位,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地方实际,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明确监管要求。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在刑意识,警示社区矫正对象更加珍惜“高墙外”的相对自由和团圆机会,在遵守日常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同时更加重视特殊节点的监管要求,做好“规定动作”,避免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

  戒毒民警通过生动易懂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案例,向社区服刑人员详细介绍冰毒、K粉以及几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特征,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了解掌握毒品的辨识方法和防范措施。为让戒毒宣传以更亲民的方式开展,戒毒民警还现场播放了《相信自己》等三部禁毒宣传片,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在认识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防止重新犯罪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加入禁毒宣传的队伍,向亲人朋友宣传防毒禁毒知识。

马尾区司法局开展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