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巾帼勇当先 建功新时代

http://www.mwnews.cn  2019-03-06 11:35:20      【字号

巾帼勇当先 建功新时代

巾帼勇当先 建功新时代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6日,由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和区残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马尾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暨“妇女之家”揭牌仪式在福州新莲花医院举行,来自各机关单位、乡镇村居等200多位妇女群众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三八”节。

  活动中,区妇联主席陈钦玲为福州新莲花医院“妇女之家”授牌,随后宣布“健康相伴 乐享生活”关爱女性健康月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这是我区医疗卫生系统的首个“妇女之家”。未来将依托“妇女之家”这个平台,进一步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促进妇女自身发展。

  妇女健康保健讲座和常见急救知识讲座随后举行。福州新莲花医院的医生通过实际病例,为在座的妇女群众们生动地传授女性健康保健和急救常识。在抽奖活动环节,下德村村民冯女士第一个就抽中了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名额,笑得合不拢嘴。她说:“第一个就中了大奖很开心,妇联组织关心关爱我们女性,我很感动。”

  福州新莲花医院妇产科主任、“妇女之家”负责人王丽华表示,女性在家庭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其身心健康关系整个家庭的和谐,希望能够利用好“妇女之家”这个平台,更好地照料关爱女性,使其成为女性朋友们的温暖之家和坚强阵地。

  此外,在3月关爱女性健康月活动中,妇联、工会、教育系统在企业、社区、学校等举行巡回讲座、义诊活动等,福州新莲花医院还将提供女性患者免挂号费、男性患者挂号费减半、预约分娩有礼、就诊抽奖、健康体检7.5折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