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http://www.mwnews.cn  2019-03-22 18:19: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黄新锦)3月22日,记者从马尾区公安局获悉,19年前发生在马尾亭江的一起命案积案成功告破,共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2000年12月3日,马尾区亭江镇东街老人杨某与其保姆富某在家中被人杀害。警方到现场发现金器、现金等物消失,认定是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随即,警方进行了大规模排查工作,由于受历史条件限制一直未能获得有价值线索,但马尾区公安局一直将该案件作为重点攻坚目标。随着刑侦技术手段升级,2018年11月,该案件获得重要线索,马尾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2000.12.3” 命案积案上马攻坚。

  专案组通过情报分析研判,历时半月,逐渐摸清3名嫌疑人的藏匿地点。经过周密部署,2018年11月28日,专案组成员兵分三路,分别赶赴天津、东莞、肇庆等地展开抓捕行动,蹲守了一个星期,确保抓捕行动的成功,同年12月3日,专案组在三城同日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发、陈某明、陈某金,并于次日将该3人押解回榕。经连夜预审,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结伙入户抢劫杀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余犯黄某成。2018年12月5日,专案组在莆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成。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发、陈某明、陈某金、黄某成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