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跟着书画家们去琅岐看展览

http://www.mwnews.cn  2019-04-08 15:17:18      【字号

跟着书画家们去琅岐看展览

跟着书画家们去琅岐看展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福州四月,草长莺飞。4月7日,福州开发区新闻中心(海峡时报社)组织40多名海内外的马尾籍书画家们,到素有海西璀璨明珠美誉的琅岐岛,参观2019年海峡时报书画版书画家优秀作品回顾展。

  书画展厅设在美丽的红光湖畔。沾衣欲湿樱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一场春雨过后,整个公园已俨 然成为一幅江南水乡的清丽山水画。设计独特的展厅内,书画家们或聚于书画前欣赏、点评、讨论作品 ,或两双手紧握叙说着久违的离别之情。他们不止来自马尾城区,还有的专程从美国赶回来的马尾籍海外华人华侨。他们既是参观者,也是本次展览出133幅书画作品的作者。“书画是抒解乡愁的‘心药’,更是海外游子联谊乡情的纽带和桥梁”。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会长、美国鸿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尾籍华人书法家朱立业以一幅行书“格物致知”,表达出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参观结束后,来自海内外的马尾籍书画家们还饶有兴致地观赏了红光湖公园和刚刚修缮的琅岐朱子祠。

  记者了解到,本次书画展展出时间为4月3日-4月30日,市民们可在该时间段内免费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