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小学数学课题研讨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4-15 12:25:45      【字号

马尾区开展小学数学课题研讨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4月15日,马尾区小学数学“基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数学本体性知识解读的研究”课题研讨活动在和平中心小学举办。当天,省市名师及全区小学一至四年级数学教师汇聚一堂,进行专项课题研究,为全区小学数学教研工作创造了一个交流平台。

  马尾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副主任叶益桂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省市及鼓楼、台江、长乐等地的十位优秀教师,为马尾区全体小学数学教师带来了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理论,并且提供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我们全区的教育水平提升带来巨大裨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请到了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教研室主任罗鸣亮给我们区的老师做现场模拟教学,让老师们也当回学生,亲身体验课程教学。与此同时,课间还会让各区教研员、老师们充分沟通交流,提升老师们观课、听课的效果。”

  对于课改与教改,和平中心小学有着自己独特的心得,“去年9月,我们学校搬到了新校址,同时还被评为课改示范校。”和平中心小学副校长陈贞美告诉记者,“我们随着规模的扩大,生源也会越来越复杂,现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我们学生数的80%,他们的思维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如何在多元背景下开展和谐教育教学模式,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研究课题。在此基础上,我们从教育质量、德育、安全以及校本课程等方面入手,让学生真正地融路福州文化,全面协调发展。在教师培养方面,我们致力于搭建立体全方位的交流平台,为在校教师提供足够的成长机会与环境。”

马尾区开展小学数学课题研讨活动